提高1000元!2024年天津居民医保报销调整!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天津广播 作者: 编辑:刘颖 2023-12-06 12:48:53

内容提要:12月6日,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李国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、市委网信办、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《公仆走进直播间》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——高品质生活创造篇”暨“向群众汇报——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”。就大家关心的天津医保待遇等问题进行解答。

  居民医保

  是基本医保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

  一直以来

  参保群众

  对于不断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

  有着强烈愿望

  天津是否有计划进一步提升保障待遇?

  12月6日,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李国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、市委网信办、海河传媒中心合作策划的《公仆走进直播间》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——高品质生活创造篇”暨“向群众汇报——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”。就大家关心的天津医保待遇等问题进行解答。

 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李国田做客《公仆走进直播间》特别策划“向群众汇报——202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”。

  2024年天津居民医保待遇继续提高

  一直以来,天津市医保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,做好民生加法,持续提高居民医保门诊和住院封顶线,统筹提高报销比例,保障机制不断完善、待遇水平不断提高。

  2023年,天津将居民医保住院最高支付限额从18万元提高到25万元,这项政策主要惠及重病患者。通过实施此项政策,较调整前,已累计减轻参保群众负担超1.1亿元。

  明年,我市还将进一步提高居民医保待遇保障水平。自2024年起,对于连续参加本市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,门(急)诊就医封顶线提高1000元。也就是,连续参加我市居民医保人员门(急)诊封顶线从4000元提高到5000元,有效减轻就医负担。

表格源自天津市医保局网站《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提纲》

  近年来,我市基本医保参保率始终保持在95%以上,参保群众充分获得基本医保待遇保障,享有优质医保经办服务,看病就医负担得到有效减轻。

  今年9月1日起,我市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相关业务已正式转由医保部门承担。2024年度本市居民医保集中申报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10月10日至2023年12月31日

  为切实便利广大群众,市医保局进一步优化参保登记、申报缴费等环节工作流程,实现足不出户、网上可办,提升服务体验。下一步,市医保局还将不断提升保障质量、降低药耗负担、强化基金监管、优化经办服务。

   附:2024年居民医保缴费方式 

  1.银行临柜缴费:缴费人持《银行端查询缴费凭证》或《缴费通知单》,到协议商业银行网点临柜缴费。协议商业银行包括:中国银行、农业银行、工商银行、建设银行、天津银行、邮储银行、光大银行、农商银行、招商银行、中信银行、交通银行、滨海农商银行、渤海银行、兴业银行、浦发银行、民生银行、齐鲁银行。

  2.天津税务手机APP缴费:缴费人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网站,或通过《缴费通知单》,用手机扫描二维码,下载注册“天津税务”手机APP,通过“自然人业务-社保缴费办理”功能,为本人或他人自助缴费。

  3.电子税务局缴费:缴费人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网站,以自然人身份登录后,通过“自然人业务-社保缴费办理”功能,为本人或他人自助缴费。

  4.微信、支付宝缴费:缴费人通过微信“社保云缴费”小程序中的“天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”功能、支付宝“市民中心-社保-居民医保缴费”功能,为本人或他人自助缴费。

  5.扫码缴费:通过扫描“社保云缴费”二维码,选择“天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”功能,为本人或他人自助缴费;

   

  6.办税服务厅缴费:缴费人前往办税服务厅,通过现金或使用智能POS机缴费。

  7.银联缴费:缴费人通过银联APP的居民医保缴费模块,选择“城市服务-更多-社保缴费-城乡居民”功能,为本人或他人自助缴费。

  8.对存在医保个人账户共济的,可选择“津医保”APP中“城乡居民个账代扣”功能实现居民医保自助缴费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3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